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中央媒体赴吉林实地采访报道推进“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
时间:2013-10-18 00:00:00

   9月25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新闻办邀请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赴吉林就吉林推进“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进行深入采访。
    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围绕“三有统筹”、“四大并举”的工作方针,全力推进基层中医药各项工作任务开展。在全国率先成立了由分管省长为组长的中医药工作厅际联席协调领导小组,发改、财政等21个部门为成员单位,不断加强了对中医药发展的组织领导。并将中医药列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将中医药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规划,出台了《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通过实施“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项目工程”极大地加强了基层队伍的培养和建设。
    吉林省拥有县级以上公立中医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民族医院70所,共开放床位1.2万张,中医药从业人员已达1.6万余人。截至目前,近80%县级中医院已完成二级医院评审工作,省级“十二五”第二批县级中医院重点专科建设已经完成申报。2013年,德惠、镇赉、汪清、敦化、安图5所县级中医医院共获得中央补助资金7000万元。其中,农安县中医院等7家县级中医院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县级基地。
    此外,吉林省基层(包括县级)还开展“走基层——看乡村•看社区•看家庭” (以下简称“一走三看”活动)大型新闻宣传活动,让中医药全面走进基层老百姓,让中医药有人信,让信中医药的人有保障。7月——10月份分别在九个市州的街道社区、乡镇村屯举办“吉林中医药科普惠民走基层”科普活动10场。此项活动已经在敦化市启动,启动当天就向群众赠送总价值1.5万元的药品,1000余群众向专家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咨询,有300人接受专家义诊;组织开展2013年全省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周活动,9个市州在科普州期间组织开展90场文化科普宣传活动。
 

调整大小 中央主流媒体采访吉林省村卫生室.JPG

中央主流媒体采访吉林省村卫生室

中央主流媒体采访吉林省中医朝医药专家

中央主流媒体跟随吉林省全国中药资源普查队赴长白山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