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刊(第3期)
时间:2016-05-16 00:00:00

局各直属单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

 

“抓在平常、融入日常”--- 中医科学院临床所党总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418日,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医学研究所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上传达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强调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总支研究制定了《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方案》,明确了将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循序渐进,开展多元化的学习;抓好监督落实上述要求。党总支还根据自身“高学历、年轻化”的特点,推出了系列“自选动作”。其中该所利用网络平台推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评测软件,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习的趣味性相结合,利用APP微问答,既可以检测党章党规的学习成果又增强了党务知识学习的便捷性、互动性。

中医药报社党总支、台港澳中心党支部:建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信交流群。为了方便各总支、支部更方便地接受学习教育,中国中医药报社党总支、局台港澳中心党支部分别建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威信交流群。交流群成员包括正式、预备党员,入党培养对象、积极分子,中层领导干部等。微信群定期发布有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示精神和规定。中国中医药报社党总支在微信群定期发送“今天我们听党章”系列学习材料,让党员领导干部足不出户听党章,目前该系列已经发布12期,反响强烈。台港澳中心将当前各项动态信息公布在其中强化基础知识学习或者参与答题活动,方便交流学习营造浓厚氛围。

国合中心党支部: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出,6项措施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近日,局国际合作中心召开动员会,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全面部署。党总支书记李振吉作了动员讲话,就贯彻落实中央和局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国合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意见。他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严要求;是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的迫切需要。同时他要求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搞国际交流工作的人来说,要特别注意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领域及中医药海外发展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领会并贯彻落实,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国际合作中心还提出了6项措施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把解决问题贯穿于学习教育全过程;突出经常性教育,加强组织建设;坚持突出特色,充分发挥支部的主观能动性;坚持做到抓工作与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不误。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