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官方微信  
邮箱 微信
 
 
  (官方微信)  
首页   官方微信公开回复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官方微信
吉林启动中医药文化弘扬工程项目
时间:2023-02-22 08:40:0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许守年 通讯员:赵鸿飞

  2月17日,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召开2023年吉林省中医药文化弘扬工程启动会议。会议听取了10家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情况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对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印发的《2023年吉林省中医药文化弘扬工程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方案》明确了中医药文化传播体系初步建立,各类中医药文化活动、平台、服务、产品更加丰富,中医药进一步融入群众生产生活等项目目标,确定长春中医药大学、吉林省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2个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以及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长春市中医院等8个吉林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为项目单位。

  《方案》提出6项任务。要普及中医药经典,传播中医药文化理念和蕴含的中华文明智慧,开展中医药经典普及化项目活动。建设中医药文化传播平台,集中开展“中医药文化服务月”活动,发挥文化宣教基地场馆的文化展示、传播和服务功能。举办中医药文化活动,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手段和具有广泛参与度的实践路径,普及中医药健康养生知识、方法,传播中医药文化理念。建设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角,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村群众活动场所等建设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角,通过展板、实物、模型等或者新媒体手段,帮助群众更加经常接触到规范的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制作中医药文化科普产品,面向青少年、老年人等重点群体开发优质视听产品,支持中医药题材文艺作品创作等。推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组织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建设校园中医药文化角和中医药文化学生社团,支持有条件的学校开设中医药文化选修课。

  会议还部署了项目考核“新闻宣传指标”,要求加大中医药文化弘扬工程宣传,进一步强化中医药文化传播普及和引领作用。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