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司(港澳台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国际传统医学临床试验注册平台建设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3-04-29 15:12:1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张霄

  4月28日,国际传统医学临床试验注册平台建设推进会在京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黄璐琦,世界卫生组织整合医疗服务司司长鲁迪·埃格斯等出席本次活动。

  国际传统医学临床试验注册平台(International Traditional Medicine Clinical Trial Registry, ITMCTR)于2023年2月正式被世界卫生组织临床试验注册平台接受为一级注册机构,是首个跨国家和地区的以临床试验主题范围来划分的注册机构。

  于文明表示,中医药临床研究是医学科技创新的重要领域,也是临床实践决策转化的循证来源。建设好国际传统医学临床试验注册平台,对于推动传统医学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国际传统医学临床试验注册平台加强与国内外各有关机构及学术团体交流与合作,联合世界医学同仁,建立包括中医药在内的全球传统医学临床研究注册规范体系,助力传统医学循证证据的高质量产出。

  黄璐琦表示,国际传统医学临床试验注册平台成为世卫组织的一级注册机构,将为提升全球传统医学临床证据质量,引领全球传统医学临床研究规范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鲁迪·埃格斯表示,国际传统医学临床试验注册平台正式被世界卫生组织临床试验注册平台接受为国际一级注册机构,有助于增进传统医学临床试验透明度,促进传统医学更好服务于全球医疗卫生。

  会上,世界卫生组织临床试验注册平台项目官员嘎山·卡拉姆发来祝贺视频。他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将持续支持传统医学临床试验注册平台建设,确保所有传统医学临床研究的注册信息及其研究结果公开透明。

  会上还举行国际传统医学临床试验注册平台与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签约仪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医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期刊社等期刊联盟代表共同发布“推动传统医学临床试验注册制度规范化”联合倡议书。此次活动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中医药循证医学中心举办。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