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司(港澳台办公室) > 工作动态
于文明出席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第五届“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论坛
时间:2022-09-02 17:03:48

  9月2日,第五届“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论坛于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任鸿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希奎、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杨斌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少刚主持开幕式,并宣读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贺信。

  陈竺表示,中医药是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的重要内容。近年来,随着健康观念和医学模式的转变,中医药交流合作已成为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新亮点,潜力巨大。我们愿密切与各国的交流合作,切实做好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工作,更好发挥中医药在防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作用,积极营造有利于中医药发展的良好环境,持续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携手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于文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推动中医药深度参与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2021年12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了《推进中医药高质量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发展规划(2021-2025年)》,旨在推动行业参与,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发挥中医药在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民众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下一步,要持续推动中医药高质量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发展,坚持同舟共济,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加强交流互鉴,深化“一带一路”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创新合作模式,全面提升中医药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质量与水平。

  本次论坛以“持续深化共建‘一带一路’中医药合作”为主题,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贸易投资促进部、《中国中医药报》社有限公司、“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论坛秘书处共同承办。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