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政策文件  
邮箱 微信
 
 
  (政策文件)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政策文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规划财务司 > 政策文件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关于开展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执行情况评估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2-08-09 00:00:00

国中医药规财便函〔2012〕3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医药管理局、卫生厅局中医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
    为进一步加强中医药的保护与继承,不断推进中医药的发展与创新,2007—2010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实施《重点中医医院建设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按照《规划》总体部署,共安排中央预算内资金45.3亿元,支持16家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和313所地市级以上重点中医医院(含中西医结合医院、民族医医院,下同)建设。为全面了解和掌握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含基地建设项目,下同)执行情况和取得的建设成效,经商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定于近期开展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执行情况评估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执行评估目标
    通过开展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执行情况评估,总结项目建设经验,查找项目建设存在问题,督导项目加快建设并及时投入使用,提高中医药专项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为“十二五”中医药事业科学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具体目标为:
    1、全面掌握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2、全面掌握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专项资金的投入使用情况;
    3、掌握和分析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产生效果和效益;
    4、了解和掌握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中医药特色优势发挥以及继承与创新情况;
    5、了解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存在问题并对“十二五”中医药事业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
    二、执行评估主要内容
    (一)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项目执行情况调查
由16家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单位按照《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项目情况调查表》(附件1)要求认真填写,经项目单位和负责人签章后及时上报省级中医药管理部门。
    (二)地市级以上中医医院建设项目执行情况调查
    由313所地市级以上重点中医医院建设单位按照《地市级以上中医医院建设项目情况调查表》(附件2)要求认真填写,经项目单位和负责人签章后并及时上报省级中医药管理部门。
    (三)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单位2006年和2011年卫生统计基础数据提取
由执行评估工作小组按照本次评估目标及要求,利用全国卫生综合统计,完成所有建设单位2006年和2011年卫生统计年报基础数据的提取。
    (四)各省(区、市)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执行情况总结报告
    由省级中医药管理部门根据《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执行情况评估总结报告提纲》(附件3),认真分析本省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执行情况并形成总结报告,及时报送我司。
    (五)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执行情况总结报告
    由执行评估工作小组在收集、整理所有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执行情况调查表及相关统计资料、各省总结报告基础上,编制形成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执行情况总结报告。
    三、执行评估工作安排
    (一)为确保评估工作顺利完成,我司专门设立了执行评估工作小组(详见附件4)。各省(区、市)中医药管理部门可参照设立本省执行评估工作小组,加强对评估工作的指导和检查。
    (二)请各省(区、市)中医药管理部门指派一名工作人员作为本省评估调查指导员,专门负责此次执行评估工作,按时参加我司于2012年8月21日在京举办的项目评估调查指导员培训班,并于8月16日前将报名回执反馈我司(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请各省(区、市)中医药管理部门即时组织开展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调查与评估,分别于2012年9月13日前将本省所有项目原始调查表,于2012年9月30日前将本省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执行情况总结报告报送我司。(调查表格可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府网站www.satcm.gov.cn直接下载)
    (四)我司将于2012年10月初组织专家对各省(区、市)上报的调查表进行抽查和现场核查,认真听取有关省(区、市)级中医药管理部门和建设项目单位的意见和建议。所有评估工作计划于2012年11月底前完成。
    联系人:孙晓明、李强
    E-MAIL:sunxiaoming@satcm.gov.cn
    电  话:010—59957659、64001076
    传  真:010—59957654、64006157

附件:1.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项目情况调查表
          2.地市级以上中医医院建设项目情况调查表
          3.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执行情况评估总结报告提纲
          4.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执行情况评估工作小组
          5.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执行评估调查指导员培训班报名回执表

 

附件.doc
文件类型: .doc 5012930b3cf6bc5f5022ce92a9321067.doc (542.00 KB)


                          二〇一二年八月九日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