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规划财务司 > 工作动态
秦怀金出席山西五寨夏季康养峰会暨中医药文化研讨会
时间:2022-07-29 13:23:0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李娜

  7月23日,山西五寨夏季康养峰会暨中医药文化研讨会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秦怀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激发和释放中医药多元功能和价值,加强中医药健康产业的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促进中医药健康服务新业态规范发展,更好服务人民健康。

  秦怀金表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着眼于打造中医药帮扶的“五寨模式”,从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大力发展中药产业两个方面入手,不仅帮助县中医院实现软硬件建设双提升,也让中药材成为农民增收的“致富宝”。中医药在健康帮扶、产业帮扶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中医药激活经济、吸纳就业、建设生态文明等方面多元价值也得以充分体现。

  秦怀金指出,五寨县大力发展中医药健康产业,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的具体行动,是打造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未来五寨康养产业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五寨县发展。希望五寨县坚持政府引导、市场驱动,积极推进中医药与养老、旅游、互联网、食品等融合发展,推动康养产业成为五寨新的经济增长点,书写五寨乡村振兴的崭新篇章。

  会议以“打造夏日康养福地,多元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汇聚国内知名院士、国医大师、康养专家、文化学者等,为五寨康养产业发展“把脉开方”。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张伯礼以视频形式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国医大师晁恩祥、国医大师丁樱、国医大师王晞星、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唐旭东作主旨演讲。峰会同期举办康养旅游发展、中医药文化研讨、中药产业发展等三个分论坛,来自中医药大健康领域、中药产业、中医药康养、健康旅游和中医药文化等领域的专家代表建言献策,共谋五寨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蓝图。

  本次会议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指导,中共忻州市委、忻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国中药协会和《中国中医药报》社有限公司协办,五寨县委县政府承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中医科学院和各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山西省卫生健康委、省文旅厅、忻州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忻州市直相关部门和五寨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