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规划财务司 > 工作动态
余艳红主持召开长三角中医药发展座谈会强调
紧扣高质量一体化
加快完善顶层设计
时间:2020-09-17 18:07:04

  9月1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在杭州主持召开长三角中医药发展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高质量一体化两个关键词,把握重点方向、突出重点任务,加快完善顶层设计,促进长三角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中医药力量、展现中医药担当。

  会上,上海中医药大学原校长严世芸等7位专家学者谈了有关意见和建议,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地中医药主管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工作。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余艳红指出,促进长三角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题中之义,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长三角中医药历史底蕴深厚、中医药资源要素富集、中医药服务能力突出,为中医药高质量和一体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余艳红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挥长三角中医药服务体系完善、科技创新能力强、产业基础发展好等诸多优势,深入总结中医药抗疫的经验做法,找准中医药发展的短板弱项,紧扣高质量和一体化两个关键词,强化顶层设计,提高政策协同,合理配置资源,促进要素流通、信息互通,在医保支付改革、服务价格形成、中药注册管理等方面推出一批创新举措,破除制约中医药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让人民群众共享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带来的健康福祉。

  余艳红强调,三省一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妥善处理好整体提升与差异化发展、特色发展与保障民生、自我发展与一体化发展的关系,推动中医药更好地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通过医联体、专科联盟等形式,促进中医药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共享,在一体化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要努力发挥好三省一市人才和科研优势,深化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集合科技动能,推动中医药科技创新。要大力推进中药材保护和发展,促进中药产业转型升级,共同打造中药材产业集聚区和特色产业带。要不断提升中医药文化保护与传承水平,深化长三角中医药文化融合发展,进一步展示中医药文化底蕴与魅力。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有关司办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