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规划财务司 > 工作动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公共卫生应急项目建设
时间:2020-08-27 14:40:32

  根据我局对加强直属管单位公共卫生应急项目建设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2020年8月25日下午,局规划财务司在局机关召开局公共卫生应急项目建设推进会,刘群峰司长主持会议,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广安门医院、望京医院、眼科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等六家医院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单位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进一步传达了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和局党组关于项目管理有关要求,与会人员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强调,近期孙春兰副总理专门对做好秋冬季防控准备,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对加快核酸检测能力等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高度重视本次公共卫生应急项目建设,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为有效应对可能的疫情反弹情况,各单位务必要将项目建设作为下半年工作重中之重,确保专款专用,按要求年底前执行完毕并建成使用。一是要提高站位。利用好秋冬季到来前的“窗口期”,加强条件建设,促进能力提升,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国家队”引领带动作用。二是要规范推进项目建设。各单位务必加强项目必要性、重要性、可行性论证,妥善处理问题,严格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项目管理的要求,以及“三重一大”决策事项要求,严格决策程序,规范科学推进项目进展。三是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单位务必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实现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实现年底建成投用,并着力建立持续长效机制,切实提升公共卫生应急能力。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