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规划财务司 > 工作动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举办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评估调查指导员培训班
时间:2012-08-28 00:00:00

    2012年8月21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在北京广西大厦举办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评估调查指导员培训班。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周和宇处长受邀出席开班式。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医药管理局、卫生厅局中医处的共计36名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评估调查指导员参加培训。
    2007—2011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编制实施《重点中医医院建设与发展规划》,安排中央预算内资金45.3亿元实施了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包括地市级以上中医医院建设项目和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项目)。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由国家组织制定并实施的中医医院建设与发展专项规划,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投资力度最大的中医医院建设项目。根据国家有关要求,为加强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绩效考评,充分发挥项目在引领和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中的作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于2011年年初开始筹划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执行评估工作,并于2012年8月9日正式下发《关于开展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执行情况评估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了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评估工作。这次培训班是在我局召开2012年全国中医药工作厅局长威海座谈会刚刚结束举办的,既是加快推动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评估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规划财务司全面贯彻落实《中医药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等会议精神召开的一次落实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武东副司长主持开班式,曹洪欣司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曹司长通报了厅局长座谈会议有关精神,充分阐明了开展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各地做好评估工作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强调各地评估工作务必于9月底前完成。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周和宇处长对评估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中医药行业通过评估工作,总结经验,找出问题,提出建议,为“十二五”时期国家进一步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刘群峰处长介绍了评估工作背景和主要安排。评估课题组专家就评估总体设计、地市级以上中医医院建设项目调查、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项目调查、各省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总结评估报告撰写以及全国卫生统计数据库项目单位信息提取与应用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并对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与会的各地代表一致表示,国家举办这次培训班非常重要,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任务,回去后将及时传达落实领导讲话精神,认真按照评估工作总体部署完成好本省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评估任务。
 

调整大小 DSC_0036.JPG

调整大小 DSC_0050.JPG

调整大小 DSC_0062.JPG

调整大小 DSC_0110.JPG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