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中心 > 工作动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时间:2022-08-09 11:08:59

目 录

  第一部分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职能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职能

  (一)贯彻《机关事务管理条例》,管理机关事务和后勤服务工作,提出后勤建设管理的政策建议。

  (二)承担机关综合治理、绿化美化、计划生育、爱国卫生、交通安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三)负责机关物业、会议、餐饮、文印、收发、医疗、公务用车、安全保卫等管理服务工作。

  (四)承担机关人防工程、地下空间及机关自管职工住宅的管理工作。

  (五) 承担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和职工住宅配售配租、住房档案、周转住房管理工作。

  (六)承担机关办公用房大修、节能减排和办公用品管理工作。

  (七)承担机关委托的相关工作。

  (八)依法组织经营活动,增强后勤服务保障能力。

  (九)承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批复表附后。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度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总收入5034.5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5034.59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4.79万元,占2.87%,事业收入1962.94万元,占38.99%,其他收入2926.85万元,占58.14%。

  2021年度总支出5034.59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2659.38万元,结余分配2375.2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53万元,占0.92%,卫生健康支出2588.47万元,占97.33%,住房保障支出46.38万元,占1.75%。

  二、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144.79万元,本年支出144.7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144.79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53万元,占16.94%,卫生健康支出73.88万元,占51.02%,住房保障支出46.38万元,占32.04%。

  三、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说明

  (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4.79万元,基本支出144.7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53万元,占16.94%,卫生健康支出73.88万元,占51.02%;住房保障支出46.38万元,占32.04%。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情况。

  1.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机关服务(项)支出73.88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15.2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7.6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31.77万元。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2.25万元。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12.36万元。

  四、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44.7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4.7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

  五、关于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的说明

  2021年度无“三公 ”经费支出。

  六、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的说明

  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七、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支出情况的说明

  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支出。

  八、关于2021年度其他重要事项情况的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机关服务中心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6.1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8.92万元,服务支出47.25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机关服务中心截至2021年12月31日,土地房屋及构筑物3907.83万元,通用设备227.17万元,专用设备11.86万元,家具用具26.66万元,无形资产594.11万元。

  (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无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机关服务(项):反映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提租补贴。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附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机关服务中心2021决算公开附件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