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与监督司 > 工作动态
孙达调研山西五寨定点扶贫工作
时间:2020-09-10 18:02:51

  9月8日至10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达一行赴山西省忻州市五寨县对定点扶贫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五寨县中医院、中所村、晋西北中药健康产业孵化园等地,详细了解中医药健康扶贫、中药材产业扶贫、五寨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中医药法推进实施等情况,看望慰问驻点帮扶专家、驻村干部和贫困群众。期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有限公司向五寨县赠送了价值500余万元的药品、书籍等物资。

  孙达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定点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全力巩固脱贫成效,持续扩大脱贫战果,确保完成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他指出,要结合深入推进中医药法实施、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采取有力措施促进五寨县中医药健康扶贫、中药材产业扶贫和中医药健康旅游等,健全完善扶贫长效机制。坚持统筹推进,加快补齐五寨县公共卫生服务短板,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推动县域医改和健康扶贫政策试点,加大对中医诊所的支持和监管力度,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中医药服务。

  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冯立忠,山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冀孝如,山西省忻州市副市长王月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