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司 > 工作动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赴部分医疗
机构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并走访慰问
时间:2024-02-08 21:45:10

  在农历甲辰龙年到来之际,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余艳红,副局长、党组成员王志勇、闫树江、秦怀金、黄璐琦分别赴部分医疗机构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向他们送上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在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余艳红详细了解重点科室建设、应急能力提升、病房管理、消防安全等情况,向中医药系统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诚挚慰问。她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风险意识,守牢安全底线,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强培训演练,切实提升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要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全面细致做好工作保障。要加强急诊科、重症医学科、儿科、老年病科等科室建设,推广中医适宜技术,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让优质便捷的中医药服务惠及更多群众。

  在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王志勇看望慰问呼吸儿科病区、急诊科、手术麻醉科等医护人员,询问冬春季节呼吸道疾病防治以及节日期间患者救治保障等情况,强调要发挥中西医协同作用,推动临床与科研相互促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中医药服务。还到氧气房、锅炉房、实验楼等开展安全检查,了解人防工程建设等情况,他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管理举措,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以及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中医院、获鹿镇卫生院、村卫生室,闫树江高度赞誉基层和一线医护人员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详细了解各机构春节期间医疗服务供给、药品供应、安全生产等工作安排。他强调,要持续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加强中医优势专科建设和适宜技术推广;要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工作。

  在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秦怀金查看重点安全场所,了解设施设备运行、安全风险防控、应急处置管理等情况,与急诊科、感染中心、运动医学三科等科室医护人员深入交流。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全方位排查各环节,全流程检查各细节,切实压实安全责任,确保筑牢安全防线;要坚定中医药发展信心,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强化运动、骨伤等特色专科建设,服务保障群众健康。

  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黄璐琦到儿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看望慰问医护人员,询问冬春季流感、支原体肺炎等医疗救治情况,实地察看就诊流程、秩序管理等安排,在氧气站、安防控制中心等点位听取消防安全情况介绍。他强调,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周密细致强化应急值守,做好值守员工后勤保障,满足群众节假日中医药服务需求,保障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局领导班子成员还分别看望慰问了部分退休老领导、老专家。局机关有关部门、中国中医科学院、相关医院负责同志等陪同走访慰问。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