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司 > 工作动态
江苏省中医药大会召开
时间:2022-11-18 17:24:48

  11月17日,江苏省中医药大会召开。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作出批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主持会议。

  吴政隆在批示中指出,江苏是中医药大省,底蕴厚重、资源丰富、潜力巨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对中医药工作的组织领导,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坚持中西医并重,深化中医药改革,建优建强中医药服务体系、人才队伍体系、科研创新体系、产业发展体系,充分发挥中医药全生命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独特优势,不断释放中医药多元功能和价值,高水平高质量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加快建设中医药强省,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于文明代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江苏省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取得积极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中医药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医药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江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中医药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在组织领导、服务体系、人才培养、传承创新、综合改革等方面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江苏中医药工作。

  费高云指出,要立足健康江苏建设,以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快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切实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全面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着力打造中医药医疗高地、人才高地、科研高地、产业高地、文化高地,加快实现中医药大省向中医药强省跨越。

  大会为江苏省获评第二届全国名中医的专家颁发证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综合司主要负责同志,江苏省中医药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国医大师、中医药行业院士、全国名中医、江苏省名中医代表等参加会议。

  期间,于文明调研了南京中医药大学。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