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司 > 工作动态
中日友好医院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
国家中西医结合医学中心揭牌
马晓伟作出批示  余艳红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2-10-27 17:45:14

  10月25日,中日友好医院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隆重举行国家中西医结合医学中心揭牌仪式,纪念建院38周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作出批示,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晓伟作出批示指出,近年来,中日医院全体干部职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推进医疗服务模式创新,构建医学研究平台,培养优秀医学人才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在中西医结合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马晓伟强调,中日医院作为全国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试点医院和国家中西医结合医学中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兴院、需求导向、内生动力,立足最广大人民群众美好健康需求,以学科建设为中心,人才培养为根本,努力建设成为现代化医院的示范、中西医结合的基地、对外合作的平台,在高质量发展方面走在前列,率先实现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目标,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余艳红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战略部署,强调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卫生健康工作、中医药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做好中西医结合工作意义重大,要突出真结合,突出疗效和安全,突出创新和特色,突出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支撑,突出规模和效益。

  余艳红强调,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对医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改革发展进行整体性谋划、前瞻性思考、战略性布局。要坚持守正创新,坚定文化自信,高站位推进国家中西医结合医学中心建设;坚持人民至上,聚焦重点病种,高水平深化中西医临床协作;坚持创新驱动,强化战略支撑,高层次统筹教育、科技、人才共振协同,进一步做大做强优质医疗资源,促进两种医学深度融合,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打造中国特色现代化医院的示范、中西医结合的高峰和对外交流合作的国际平台。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董家鸿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仝小林,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和朝阳区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