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司 > 工作动态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健康产业研究所揭牌成立
时间:2022-09-16 18:20:56

  9月15日,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健康产业研究所揭牌仪式在江西南昌举行,江西省省委书记易炼红出席活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黄璐琦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副省长殷美根共同为研究所正式揭牌。2022江西智库峰会暨国家级大院大所产业技术及高端人才进江西活动巡展期间,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叶建春在研究所展位前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对研究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予以充分肯定。

  据了解,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健康产业研究所于2021年10月获中央编办批复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该研究所是中国中医科学院获批的第一个京外国家级科研机构。研究所将围绕中医药健康产业,汇聚人才力量,运用系统的理论、技术、方法,对中医药治未病的精华予以挖掘梳理、传承转化,填补中医药健康领域高端科研平台的空白。目前已通过开展中药资源的开发利用研究、研发中药新药、对已上市中成药品种进行工艺变更等方式,明确“一方”“一草”“一药”“一乌鸡”等科研重点任务,着力打造集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科研与转化为一体的综合性健康产业研究新高地,把中医药推进全民健康落到实处。

  活动开幕式期间,江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中医科学院签署了省院共建战略合作协议,江西省将在政策、土地规划、基础建设、经费等方面给予研究所全力支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中医科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和江西省科技厅、省中医药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和揭牌。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