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司 > 工作动态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
第4720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1-12-13 12:02:17
国中医药建字〔2021〕79号

杨尚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怀化市创建国家区域中医医疗中心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9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我局等四部门印发了《关于印发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重点考虑人口基数大、转外就医多、地理位置特殊等因素,先期选择河北、山西、辽宁、安徽、福建、河南、云南、新疆8个省份,开展区域医疗中心试点建设。同时,统筹考虑优质中医医疗资源配置和布局情况,将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等高水平中医医院纳入输出医院范围,积极引导其到上述省份建设以中医为特色的区域医疗中心。

  2020年,报请国务院同意后,国家发展改革委等有关部门批复启动首批10个区域医疗中心试点建设。总的来看,第一批试点项目起步平稳,运转良好,优质医疗资源辐射带动作用日渐凸显,当地人民群众可以就近享有国家级高水平医疗服务。近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和我局将内蒙古、吉林、黑龙江、江西、广西、海南、重庆、贵州、西藏、甘肃、青海、宁夏12省份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纳入试点范围,并新增31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输出医院,其中包括9所中医医院。下一步,我局将继续配合国家发展改革委深入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待明确将湖南省纳入试点范围后,我局将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加强对相关工作的指导和服务。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2021年9月3日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