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司 > 工作动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开展喜迎奥运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07-04-06 00:00:00

    大地吐绿,万物复苏,“吹面不寒杨柳风”。在4月3日阳光明媚、微风拂面的大好春日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房书亭副局长带队,局机关和直属单位70余人驱车前往密云县西田各庄镇小石尖村绿化基地,开展了以“多栽一棵树,多造一片绿,绿化首都,美化家园!”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10点钟,我们到达了小石村山脚下的植树现场,每个人在签到簿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随后同志们兴致勃勃地投入到劳动之中,植树区内彩旗飘扬,同志们忘却了路途的颠簸,各个神采飞扬,热情高涨,尽管是在陡斜荒芜的山坡上植树,大家互帮互助,知难而进,有的挥锹铲土,有的培打围埂,有的踩实根基,精心栽种每一棵树,很快山坡的各个角落都布满了我们劳动的身影。合理、默契的分工,使本来认为困难的工作容易起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多小时便顺利完成了植树任务。此次活动,共栽种栾树、油松、侧柏等树木300余棵。看着自己栽下的满坡树木,欣喜和快乐的心情无以言表。
   
    今年的4月1日是首都第23个全民义务植树日,我局已连续9年组织了义务植树活动,参加人数约500人。同志们表示,今后要继续坚持参加植树活动,不断提高绿化意识、环境意识和参与意识,为迎接绿色奥运、构建和谐社会,为秀美北京再添新绿而做出自己的贡献。

    完成植树任务后,房书亭副局长又率队步行来到小石尖村社区卫生服务站,仔细参观了卫生站的工作环境,并与医务人员亲切交谈,认真了解就诊治疗和中医药发挥作用的情况。他指出,医疗卫生是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基层卫生工作不可忽视,尤其是又好又快地发展中医药事业,发挥中医药在医疗保健中的作用,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的需求,要靠基层的工作。最后,房书亭副局长勉励医务人员履职履责,继续为保障人民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回头,花就盛开了笑靥;一仰首,树就敞开了怀抱”,这是古人描述春暖花开时的意境。保护生态、美化环境,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也是每位公民的义务和责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干部职工在筹办北京奥运会的关键之年,积极参与此次植树活动,以自己的双手为迎接奥运创造更加洁净、更加良好的环境。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