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司 > 工作动态
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召开申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说明会
时间:2007-09-14 00:00:00


    9月11日,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召开了申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说明会。省卫生厅副厅长、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邱德亮,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罗庚,科教处处长刘淑云出席了说明会。长春中医药大学、省中医中药研究院、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农业大学等单位的科技主管领导和省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建设单位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会议。说明会由罗庚副局长主持,刘淑云处长对申报工作的有关情况和要求进行了说明。

    邱德亮副厅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重点研究室作为国家中医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持和发扬中医药特色优势,开展中医药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同时又是培养高层次中医药人才,开展高层次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要求各单位要站在全省高度,以推进全省中医药事业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利用现有平台优势、人才资源和技术基础,按照国家标准和要求,整合资源,突出特色,明确研究方向,认真准备申报工作。各研究室即要认清现有工作基础又要有前瞻性,要从发展和历史角度出发,准确定位,服从全省中医药事业发展大局。

    多年来,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始终坚持开展中医药科技平台建设工作,全省现有中医药重点研究室建设单位12个。截止到今年8月份,各研究室建设单位共承担在研国家级项目23项、省部级项目57项、厅局级项目58项,新增国家“973”项目---“中医伏邪病因学整理和创新研究”1项,“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3项,共获得各类经费2208万元。在学术水平方面,共发表国家级学术论文117篇,其中sci收载19篇;获得专利13项。人才培养方面,毕业硕士研究生98人、博士研究生17人,在读硕士研究生252人、博士研究生41人。实验条件方面,新增实验室、研究室面积1820平方米,新增设备总额495万元。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吉林省将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申报工作为契机,继续推动全省中医药科技工作,为吉林省中医药事业发展和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林天慕)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