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司 > 工作动态
国家中医药局研究建立应急科研长效机制
时间:2009-05-14 00:00:00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近日组织在京的10家医疗科研机构有关人员召开会议,研究讨论中医药防治甲型H1N1流感科研工作,以及如何建立中医药应对突发传染病等公共卫生事件的科研长效机制和组织模式。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副局长于文明出席并讲话。
    王国强强调,发挥中医药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医疗救治中的作用,关键是能够提供相应的科技支撑,要建立中医药防控急性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基地,充分利用现有中医临床研究基地等基础条件;要建立中医理论指导下临床与科研有机结合的平台;要建立开展中医药应急科研工作的模式和机制;要建立一支稳定的临床、科研、文献、预警预测等各方面的专家队伍。
    于文明指出,当务之急是为应对甲型H1N1流感中医药防治提供科技支撑,而建立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医药防治的科研长效机制和模式更迫切而重要。在中医药领域要充分结合各方力量,解决科研和临床脱节的问题,解决中医药行业内各家流派意见不统一的问题。
    会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司长许志仁、科技司副司长苏钢强就该局目前在应对甲型H1N1流感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回顾了SARS、禽流感等以往突发传染病的中医药应急科研组织工作。(记者高新军)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