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司 > 工作动态
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主编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15-10-16 00:00:00

    10月14日,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主编会议在京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王志勇以及来自全国25所高等中医药院校150余名主编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司长卢国慧主持。
    会议重点围绕推进“十三五”中医药教材改革和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编写工作进行了研讨、部署。
    王国强副主任为“十三五”规划核心示范教材编审专家组专家颁发了聘书,并在讲话中从正确认识中医药事业发展新局面、科学把握中医药教育发展新格局、积极推进中医药教材改革新举措、认真落实中医药教材编写新任务四个方面,对中医教育改革和教材建设做了重要指示。他希望通过这次“十三五”规划教材建设,切实推动中医药教材改革,真正编写出既体现中医思维和中医药特色,又突出行业规划教材系统性、针对性和实用性的精品教材。
    会上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社长王国辰就中医药行业“十三五”本科教材的规划背景、主编遴选和顶层设计情况进行了通报。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教授作为编审专家和主编代表发言,对教材编写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建设工作自启动主编遴选工作以来,引起了整个中医药行业的广泛关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专门成立了教材建设工作委员会和核心示范教材编审专家组,选取了中医学、中药学、针灸推拿学3个专业的29门主干课程重点进行核心示范教材建设。同时,本轮启动的108门“十三五”规划教材将全面推进数字化建设工作。
    会上还举行了中医药行业教育云平台启动仪式,王国强副主任、王志勇副局长等领导和专家共同启动中医药行业教育云平台,标志着我国中医药行业教育数字化进程正式开始。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