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工作动态  
邮箱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司 > 工作动态
王国强慰问北京中医医院职工
时间:2017-01-21 00:00:00

1.jpg

张梦桐/摄
 

1月1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赴北京中医医院调研,看望慰问全院职工,并表示,希望北京中医医院继续发扬中医治疗特色优势,进一步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改善服务能力,践行大医精诚的精神,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国强先后来到该院皮科门诊临方调配室、门诊中药饮片调剂室、ICU、介入室、急诊科等,观看了“红纱条”“药捻”“拔膏棍”的制作使用过程,仔细询问中医特色外用药物的临床应用及疗效,对中医药和射频消融技术结合治疗肿瘤给予了肯定。王国强指出,中医医院要发挥中医药特色,做到西为中用,既有中医临床思维,又要灵活使用现代科技,运用中医思维做急救。中医医院既有中医理论和中医方法,又有中药在术前、术后发挥很好的调理、辅助作用。中医院在利用新技术的同时,要认真总结分析,跟踪远期疗效,提炼出更多中医临床路径。
 

文:中国中医药报记者杜宇

 
 
 
 
  Copyright@2006 www.natc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 电话:59957777
版权所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ICP备案:京ICP备16052956号
京公网安备11931045028号  网站标识码:bm73000001